【德扎】钟楼童话(2)

科洛雷多在梦中认识了一个人。

从孩提时期,他就梦到了那个洁白的,有着金子一般笑容的少年。他们互相环绕着对方,音符在他们的身边涌动,随着风儿一起掠过他们的皮肤,让他感觉痒痒的,就像是鸟儿在天空中自由飞翔一样的畅快。

他们一起讨论音乐。

少年的语调欢快而又活泼,就像是小提琴奏出的轻快的协奏曲,盘旋着,一步一步的跳跃进科洛雷多的心间。他们讨论音符的位置,大多是少年在说,科洛雷多总是做着聆听的那一个。他们在一起笑着,春日的微风卷着花瓣飘落到他们的发间,但却没有一个人去摘下头上停留的香甜的点缀物。

科洛雷多总是学不会弹钢琴,无论是什么时候,在什么地方,只要他的手指放到黑白琴键之上,他的脑子里面总会浮现出支离破碎的画面,让他几乎要窒息,几乎不能思考。

但梦中的少年与他不同,那个金子一般的年轻人有超乎寻常的对钢琴的喜爱,当他的手指抚上琴键的时候,科洛雷多感觉自己看到了上帝的孩子。无论是哪一个梦境,无论是在被金黄色阳光洒满的草地上还是在他家中的花园里,少年的身边总是有一架钢琴。

少年的音乐,就像是水流,或者是微风,温柔的,缠绵的,萦绕在他们身边。

科洛雷多感到满足。

他觉得自己爱上了梦境,那些美妙的音符让他无法思考,跳跃着的符号一直充满他的脑海。当他从一个梦境中醒过来的时候,他又会开始期待下一个,下一个,再下一个。

他永远不会对音乐满足的。

他永远不会对那个金发少年满足的。

他开始笑了,被父亲训练得严肃的脸庞上带上了笑容,就像是久冻不化的冰面被太阳的光芒融化掉了在外面坚硬的壳子,露出了里面洁白的温和的水光。

科洛雷多的脑中有音乐,属于金子少年的,属于他们两个人的乐章总会在不知不觉之中,在闲暇的时候萦绕在他的脑海。于是他会笑着,哼唱出那些漂亮的欢快的旋律。

但是事情总有尽头。

科洛雷多开始不再那么久的做梦了。

他的梦境里少了钢琴,多了数不尽的文件。教区的事物,困扰着他的政务,一切的一切,几乎要把他从那美丽的音乐的梦境里面脱离。

他开始头疼,他与少年的音乐一点一点的从脑海中流逝。

他开始苦恼,暴躁的扔掉身旁的一切,吼叫着但却无力的看着自己的阳光流失。

然后有一天。

他遇到了莫扎特。

他的梦中之子。

他的阳光。

评论(1)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