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德扎】钟楼童话(1)

莫扎特应该是醉了,他看到自己的面前好像有千万颗星星在跳舞,他知道有一颗会是藏着星星的那一个,于是他伸出手,抓住了那颗奶白色的闪着金色光芒的星星。

他的星星会说话,用几乎是让人发抖的声音在莫扎特的耳边叫着他的名字,有的时候那种声音是严肃的,但有的时候却又是轻柔的,文字在他耳际摩擦,转入了他的大脑,几乎要让他哭出声音来。

他的星星有个名字,所有的星星都有个名字,星星的主人给他们起的,或者是星星本身自己就有的。名字代表着什么呢,告诉莫扎特自己名字的星星就像是把自己灵魂交给恶魔的仆人,他永远都会是莫扎特的星星,永远永远,直到莫扎特死的那一天,他还依旧会是莫扎特的星星。莫扎特的星星因为莫扎特而闪烁,因为莫扎特的哭泣而暗淡,因为莫扎特的一切而拥有一切。

那么莫扎特的星星叫什么呢。

科洛雷多。大概是这样的名字吧,莫扎特有点记不清楚了。

人为什么会记不住自己的星星的名字呢?莫扎特自己也不知道。也许是因为他的星星已经太久没有闪烁了,变成了一个黯淡的灰色的球状物,好久好久都没有吐出一点点星光了。

莫扎特会抱着他的星星,就像他的星星以前还亮着的时候一样,轻轻的唱歌,唱他自己写出的歌。

他会问自己的星星很多问题,比如说那些无理取闹的,或者说那些毫无理由的,一切一切的问题,都只有莫扎特在面对着科洛雷多的时候能够说出来。

但有一天,终于有一天。

莫扎特感觉自己的星星变了,他不像以前一样的温暖了。灰色的星星再也不发光了,为什么呢?为什么属于他的星星再也不亮了呢。

莫扎特永远都想不明白。

他感觉不对劲。

但是他说不出。

第二百三十六天,他抱着灰色的星星,从云端看向已经变得很小很小的世界,突然觉得自己已经不再是莫扎特了。

评论(3)
热度(16)